“济担-纾困贷”政府性担保贷款产品上线!缓解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

2022-05-16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5月16日下午,由济南融资担保集团、齐鲁银行联合举办的“济担-纾困贷”政府性担保贷款产品发布上线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副市长韩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各区县(含功能区)相关政府部门、银行和担保机构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的产品,对于符合国家产业及信贷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提供“7×24”全天候线上小额融资贷款和担保服务,由政府对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全额进行补贴,能够有效缓解急需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

  “7×24”全天候线上服务,计划总授信额度50亿元

  仪式上,济南融资担保集团、齐鲁银行分别就发布产品进行介绍。济南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伟表示,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济担-纾困贷”政府性担保贷款产品,是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专项部署,积极发挥政策性功能作用,与齐鲁银行通力合作,针对中小微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小额流动性资金紧张问题,推出的纾困专项担保贷款产品。产品将市委市政府的惠企政策,转化为市场化金融工具,通过政府支持、市场参与的方式,将金融“活水”直送全市中小微企业。

  据悉,“济担-纾困贷”贷款产品按照纾困、普惠、便利原则,对于符合国家产业及信贷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提供“7×24”全天候线上小额融资贷款和担保服务,由政府对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全额进行补贴,贷款的市场主体不需承担任何融资成本。贷款为固定额度2万元,期限为一年,计划总授信额度50亿元,预计将为全市25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覆盖全市中小微企业总量的2/3。

  从贷款申请到放款最快10分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济担-纾困贷’贷款产品提供纯线上、无接触申办模式,客户通过微信小程序,简单几步操作,输入自己的基础信息即可申贷。”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介绍,产品采取全程系统审批,无人工干预环节,系统1分钟内明确审批结果,审批后客户线上签署合同,完成贷款发放,符合条件客户从贷款申请到放款最快仅需10分钟。

  仪式现场,副市长韩伟发表致辞,并宣布“济担-纾困贷”政府性担保贷款产品正式上线启动。韩伟表示,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济南担保集团、齐鲁银行,共同推出“济担—纾困贷”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一方面是政府拿出“真金白银”,以实打实的免息免担保费贷款,帮助企业承担风险。另一方面是政府、银行和担保机构协同发力,以市场化运作、数字化方式,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的有效实践。

  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济担—纾困贷”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切实把好事办好,促进全市各类企业加快发展。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毅在主持仪式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作用,助力复工复产和全市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

详细产品介绍可扫码“济担直通车”

详细产品介绍可扫码“齐鲁e贷”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