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泉城 济南多家律所为残疾人送去关爱和帮助

2022-05-17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伟星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近日,济南市多家律所,通过捐赠、法律帮扶等形式,为残疾人送去关心关爱。

  京鲁律师“阳光助残”法律援助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向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现金10万元,以帮助解决部分残疾人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下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据了解,自2008年起至今,京鲁律所每年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奉献爱心并提供法律援助,累计捐资已逾百万。

  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携手济南市历下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录制了“星国相牵,爱不孤独”公益倡导视频,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儿童,聚焦孤独症服务,为孤独症群体营造更加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将同济南市历下区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开展“星国之旅”孤独症儿童家庭陪伴行动项目,帮助孤独症儿童家长学习和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解答其遇到的法律问题,获取法律资源以应对突发事件等,以法律人的专业回馈社会,助力公益法律服务事业。

  山东众成清泰、泰和泰等40余家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济南市司法局与济南市残联联合举办的“泉心助残 法律护航”助残活动,他们将主动对接不同的残疾人群体,有针对性的在残疾人就业、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宣讲等方面,为扶残助残贡献济南律师的爱心和力量。(通讯员 李伟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