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综保区管委会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交出发展稳增长答卷

2022-05-18 16: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晓璐

  近日,济南综保区管委会圆满完成了这一阶段预期目标。

  首先是狠抓项目建设不停顿。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谋项目、抓招商、优服务,扎实推进济南综保区和章锦综保区重点项目建设。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千方百计解决项目用工难、交通物流难、建材供应难等问题,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生产复工,全力以赴把时间追回来、抢回来,目前在建项目复工率已达100%。

  其次是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434”工作体系,重点围绕政策宣传、资金兑现、项目申报、金融服务、外籍专家来华等方面进行服务,扩大企业服务专业队伍和服务范围,及时响应、协调解决企业的各类诉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济南综保区管委会将继续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坚持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

  最后是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在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多重压力,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紧盯“量质齐升”目标,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补漏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1-4月份,济南综保区、章锦综保区一线进出口额完成165.2亿元,同比增长482.2%,占全市进出口总值24%,对全市外贸增量贡献度达69.57%。

  (通讯员 于晓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