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排长队的网红店吗?记者探访济南多家店铺:买一杯喜茶等待时间降至30分钟,多种预定渠道缓解部分排队问题

2022-05-18 21:1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伦

  喜茶、奈雪、泸溪河、霸蛮湖南米粉……这些人气颇高,甚至需要排长队购买的“网红”品牌店铺,相信很多网友都不陌生。5月17日,记者来到济南万象城多家网红店铺探访。傍晚6点左右,霸蛮湖南米粉店门口并没有多少人排队,与开业时的火爆相比热度低了不少。附近的泸溪河店铺门口也未见长龙,基本上进店稍等就能购买,与开业前期动辄需要排队1至2小时的盛况相比,人也少了许多。店员表示,疫情对客流量的影响也占了一定比例,但总体来说,泸溪河在山东市场的销售情况还算是不错的。随后,记者又来到喜茶店内,发现目前从下单到拿到茶饮,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以前人多的时候经常要等一两个小时,现在等的时间短了不少。”一位正在等待取单的顾客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不少人认为“网红”品牌会一直存在,但是新品牌层出不穷,如果有新产品能带来更好的口味、服务体验,作为消费者肯定是愿意去尝试的。尤其是新茶饮业,行业壁垒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高不可攀。也有消费者提到,如今越来越普及和多样化的数字化工具,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排长队”的问题,比如在喜茶店铺内,就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自己分别是从小程序、抖音等渠道提前下单购买的,“这种方式很适合我们年轻人,不用过来干等着,节省了不少时间。”能够让消费者忠诚于品牌,除了新颖的营销方式,产品本身的品质、创新、卖点都很重要,“网红”品牌们要想持续引领风潮,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