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至微山公路全线箱梁预制任务圆满收官,预计年内通车

2022-05-18 17:11:4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常青

  5月16日凌晨两点,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项目(济微项目)圆满完成全线箱梁预制任务,标志着济微项目完成了工程建设的又一里程碑,为年内顺利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济微项目作为省内装配化施工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全面推行装配化施工工艺,全线共10015片箱梁,桥梁占比64.3%,整体装配化率51%,既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济微项目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自主研发并应用了移动式底模预制生产线,全线共投入35条生产线,140套移动底模,生产效率比传统梁板生产工艺提高1倍,减少施工人员70%,节约工期30%,工程内在及外观质量显著提升,对桥梁占比高的高速公路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济微项目将继续以“六型山高”系统建设为指导,以“五心济微”党建品牌为引领,进一步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向着年内通车发起全面冲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