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公益健步走活动在山东济南顺利举行

2022-06-13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为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人体器官捐献的知晓率,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崇尚奉献”的新风尚。 6月11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红十字会、山东德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以“生命接力·人道伴行”为主题的器官捐献红十字公益健步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顺利举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移植科主任田川、副主任刘双德,济南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处长施晓雯,山东德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红及红十字志愿者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田川向大家阐述了人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他说:“人体器官移植是挽救众多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有效手段,没有器官捐献,器官衰竭患者就只能无休止的等待,为感谢众多捐献者付出的无私大爱,让更多的患者获得重生的希望,今天我们共同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希望能挽救更多垂危的生命,弘扬人间大爱,提升社会文明,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有效的医治。借此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共同推进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

  济南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处长施晓雯表示,济南市红十字会自2011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见证器官捐献580例,器官捐献为器官衰竭患者送去希望,是弘扬人间大爱的一项高尚事业,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更是推动医疗事业发展的伟大奉献,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通讯员 张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