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迎来驾考热!有驾校一周800多名高考生报名……

2022-06-16 06:52:0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 娄凯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趁着暑假考个驾照。”随着高考结束,不少考生计划趁着暑假考驾照,记者调查发现,济南不少驾校又迎来“驾考热”,驾校也为准大学生们开通了“绿色通道”。

  一周有800多高考生报名

  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天桥区田黄路山东路通驾校,在宽敞的场地内,学员们都正在练习科目二,有些学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着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等考试项目,有些学员则在休息区和其他学员交流练车心得。

  “高考后暑假假期很长,而且没有什么学习压力,趁着暑假多学一个技能。”来报名的小张是一名考生,高考结束后便来到驾校报名。“虽然暑假有很多学员扎堆练车,但确实没有比高考完这个暑假更有时间的了。”小张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

  “高考结束的这几天,有很多高考生就来这里咨询报名。一天最多的时候有60多位高考生报名。”山东路通驾校校长袁伟告诉记者,每年的高考后一个月内,都是驾校招生的旺季,各大驾校都会迎来准大学生报名的“高峰期”。

  影山俊翔驾校的司女士告诉记者,从高考完到现在一周的时间,已经有800多名高考生报名。金诺驾校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具体统计过,但报名人数很多,“今年的报名情况跟去年持平吧。”

  有驾校推“最快45天拿证”

  山东路通驾校的教练队长张同顺告诉记者,每年高考结束的假期都是他和同事们最忙的时候。暑假期间每天要教授十几名学员。“每年一到这个假期,学员就比较多,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张同顺介绍,为保证每个学员都能有足够的学时训练,不让学生扎堆,想了很多办法。“我们有一个教练和学员的群,每天发布一个学时的训练时间,学员们自己报名,到了那个时间,学员们自己过来就行,既能不扎堆也能有足够的学时进行练车。”张同顺表示,考虑到夏天比较炎热,方便学员们练车,驾校也提供了遮阳伞、绿豆汤、空调房等,尽量给学员们营造良好的学车环境。

  记者注意到,山东路通驾校挂有“暑假特快班”的广告,“最快45天拿证”的消息吸引着记者目光,“在考完科目一后,科二、三、四可以同一天考试,考完后当天就能拿出证来,这样更能节省时间。”袁伟说。

  “只要带着有效学生证件报名,就可以优惠500到660元的价格,还为他们开通了优先练车等一系列的绿色通道,只要好好训练就能拿到证。”袁伟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