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办数字化素养提升培训班

2022-06-2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近日,由济南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局举办的全市数字化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济南市委党校成功举行。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主持开班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扈书乘,市大数据局局长张海灵参加开班式活动。

  据了解,该班次是市委组织部今年举办的首个“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专业化能力提升系列班次。在课程设计上,紧紧抓住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机关、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强省会战略等急、热、新课题和领域,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省直部门、驻济高校、市委党校等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辅导。在培训方式上,实行“线上+线下”“课堂+实践”“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维培训模式,全面用足用好高端培训资源。

  同时,在各区县同步开设“视频课堂”,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为“数字济南”建设提供更广泛的智力支持和保证。

  据悉,国家高端智库课题首席专家翟云,清华大学电子政务实验室副主任张少彤,省大数据局总工程师綦琳,山东数字强省专家库专家方可,山东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张国艳,分别围绕国际战略层面的数字政府建设、数字政府转型实务、政务资源平台及网络建设管理、智慧城市的信息技术融入、区块链与信息安全等主题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班学员向记者表示,数字化发展已经是抢占未来发展先机的制高点。在工作中,将坚定扛起“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使命担当,着力强化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素养、提高数字化能力,全面科学谋划布局、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赋能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