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揭牌成立

2022-07-02 20: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辉

  6月29日上午,济南市司法局在济南大学举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山东省济南市考试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首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正式成立。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济南市司法局与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签署了《济南市司法局——济南大学法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王春平和卢旺分别作致辞和讲话。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选拔合格法律职业人才的国家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此,推进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为考试提供优质环境,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组织实施的重要保障,也是山东省司法厅今年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保障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实施,济南市司法局与济南大学加强合作,积极开展法考基地创建工作。此举对于有效提升从严治考、规范管理和高效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揭牌签约的济南大学法考基地是济南考区第一家,标志着济南市司法局与济南大学双方合作步入新阶段。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法治政府建设开辟新路径,推动“法治济南”建设再上新水平。(通讯员 李辉)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