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济南的春天——钱捍摄影作品展”开展 用影像向家乡致敬

2022-07-03 00:5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鹏程

  7月2日,由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2022济南的春天——钱捍摄影作品展”在鑫鼎•影像艺术中心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南京传媒学院副校长兼摄影学院院长陈小波发来视频贺电表示祝贺。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千里,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山东画报社社长杨大卫,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总编辑谷永威,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贾虹荀,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著名策展人曾毅,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军等和来自艺术界、摄影界、新闻界的嘉宾朋友出席了开幕式。

  2020年钱捍分别在济南、青岛、德州等地举办了《面对一一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展览的100幅作品按日记体排序,从平民视角切入,以图叙事,不做定论,不煽情,冷静、客观地记录了全人类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一新观众耳目,引起轰动。

  疫情三年,钱捍没有歇脚,没有减少丝毫的记录欲望,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中的典型瞬间,他捧出了《济南的春天》。他说,“我是一个在济南度过了68个春天的老济南人。2022年济南的春天,真的不一般,让我铭记!那些天气温忽高忽低,出门还在犹豫穿什么,疫情突然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