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银担合作新样板,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济南农商银行签署“济担-纾困贷”合作协议

2022-07-15 20: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王雅雯 济南报道

  7月15日上午,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济南农商银行举行市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产品发布暨《“济担-纾困贷”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毅,济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房翠萍,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伟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副总经理李波与济南农商银行副行长赵涛上台签约。

  作为市属一级功能类企业、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济南融资担保集团目前已与全市32家银行建立银担合作关系,在10个区县和功能区设立担保分中心,牵头搭建了覆盖全市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今年5月16日,担保集团与合作银行共同推出规模50亿元的“济担-纾困贷”专项担保贷款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冲击,缓解经营困难。

  “济南农商银行网点遍布城乡,是全市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城乡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也是担保集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伟表示,今年以来,新增合作担保业务1624笔,新增担保额12.68亿元,占集团新增业务总量的近五分之一。此次签约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有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纾困惠企的好政策落地落实,更广泛惠及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共同打造银担合作新样板。

  “济担-纾困贷”的出现,不仅融化了一些中小微企业主资金周转失灵的冰雪,更温暖了他们的心。如何让好政策的暖阳照在更多商户身上?数月来,担保集团在产品推介上动作频频,各类宣讲、地推活动密集开展。宣传推广团队送政策上门,逐户走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密集区发放宣传册,讲解纾困政策,引导扫码申请。

  6月下旬,随着“济担-纾困贷”升级为2.0版本,原来的单户纾困贷款额由2万元提高至50万元,重点产业链白名单企业可达100万元,更加点燃了中小微企业的申请热情,“济担-纾困贷”成为不少中小微企业主口口相传的热门词。

  就在四天前,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刚刚与章丘、济阳、平阴、商河农商银行签署“济担-纾困贷”专项合作协议,政企银三方合力,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用看得见的脚步为企业发展融资纾困,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据了解,自“济担-纾困贷”上线以来,已累计授信16827笔,发放贷款金额35310万元,为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在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济担-纾困贷”宣讲活动,双方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优惠政策和申报指南。与会企业代表踊跃提问,业务人员进行答疑,对有需要的企业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