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赋能!历城区学前教育阶段骨干教师 暑期培训开幕

2022-07-17 10: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香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专业素养,赋能教师教研水平大提升,7月16日,历城区学前教育阶段骨干教师暑期培训在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启,历城区教育工委委员、学前教育分管领导赵波,各幼教集团和街道辖区内幼儿园的2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历城区教育工委委员、学前教育分管领导赵波

  赵波在讲话中提出,培训是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必要手段,新时代教育的快速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用心聆听、认真思考,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为自己赋能,为推动历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开班仪式上,历城区教体局体卫艺与学前教育科科长许鹏从“思想与理想”、“大局和格局”、“轻松与幸福”、“规范与实践”几个方面对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激励教师在培训中碰撞教学思想,共享教育资源,在不断思考和实践中,发现不足,解决问题,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教育之路。

张升峰与学员互动

  在第一天培训中,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升峰为大家解读了《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及国家相关政策,并带来了《游戏案例撰写》的专题讲座。他引导教师一定要多研究国家政策,顺势而为,不要只低头走路,要能够看见学前教育发展的方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游戏中根据儿童的需求做出高质量的回应和支持,案例撰写的意义,优秀案例的标准,游戏案例的结构、游戏案例撰写的注意问题。讲座理论深厚,解说生动,使得现场教师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培训历时5天,培训内容既有国家政策的相关解读和具体教育问题的对策研究,又有关于教师职业幸福感、职业发展规划的探讨,是一场绝妙的精神盛宴,必将为教师专业成长赋能助力。

  (通讯员 张建香)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