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济南基本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2022-07-18 16: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实习生 刘雨蘅 济南报道

  7月1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近日印发的《济南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规划》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济南将打造绿色发展济南品牌和黄河流域生态明珠,到2025年,基本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郭永桂介绍,《规划》提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打造绿色发展济南品牌和黄河流域生态明珠,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他说,到2025年,济南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将取得阶段性成果,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基本建立,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成,基础设施绿色化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绿色发展机制体制更加完善。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