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法院法警大队组织警务安全技能专题培训

2022-07-20 17: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金雪 通讯员 任军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警务安全技能,加强警队正规化建设。近日,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特邀济南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基地庄晓、陈峰两位教官,结合应急情况处置,进行警务安全技能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分为警察现场执法遇抗控制模块化训练体系讲座和警情处置中的控制技术两部分。两位教官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为依托,通过多媒体授课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讲解突发事件本质和处置流程,系统讲述“五四三二一”核心处置理念。在控制技术实操环节,教官亲自示范并组织了针对性训练。

  培训中,警队队员认真听理论,踏实练技术,对相关控制技术的细节虚心请教,真打实练。在模拟教学中,从单警戒备姿势、徒手控制、两人控制到团队协同,队员与教官积极互动,参与度高。通过培训,提升了法警大队规范文明、稳妥高效处置应急情况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历下法院法警大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狠抓业务素质训练提升,强化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本领,打牢庭审警务保障基石,更好地服务于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