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路边建筑起火浓烟四起,济南公交司机60秒冷静化解

2022-07-20 19: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7月18日下午,济南市槐荫区一路边带电的配电箱突发火情,看着火势越来越大,房主邻居一时不知所措。此时,正在执行营运任务的公交司机恰巧路过,冷静果断一系列动作让人直呼“内行”,仅用60秒便扑灭火情化解危机。见火势已灭,司机师傅便继续执行营运任务了。

7月20日上午,村委领导将锦旗送给了赵师傅

  7月18日下午18:27左右,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附近,路边一处民房的配电箱突然冒起浓烟,火苗很快就顺着电线窜了出来,火势逐渐变大。此处是电箱着火,无法用水来扑救,面对突发的火情,大家一时竟不知所措。

  在这紧急关头,一辆K77路公交车正巧行驶至此,驾驶员赵玉林发现火情后立即将车辆靠边停下,快速提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就冲向着火的电箱。

  “提、拉、按、压”一系列操作格外熟练,一时间灭火器的干粉与浓烟混合着弥漫至街道,仅仅用了60秒的时间,公交司机赵玉林就将刚刚起势的火情完全扑灭,消除了火灾隐患。看着电箱的火已经被扑灭,刚刚焦急的房东连连向司机赵师傅挥手表示感谢。由于担心电箱会再次复燃,司机赵师傅又再一次返回电箱处,经过再次查看最终确认火已彻底被扑灭后,这才转身回到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因为火情起势突然,赵师傅动作迅速,大家还没缓过神来,师傅竟已驾驶公交车离去,扑灭了火情,避免了损失,却连这个热心公交师傅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村委领导对记者说,事后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K77路公交车队,得知这名见义勇为的好司机名叫赵玉林。

  为了表示感谢,村委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要当面感谢这位勇敢热心的赵玉林师傅。7月20日上午,村委领导携带锦旗前往K77路公交车队,当面向车队表示感谢,并向热心救火的赵玉林师傅赠送锦旗。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气炎热正值用电高峰,务必做好电器线路的检查,避免因超负荷引发火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适当配备消防器材,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消除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