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的种子” 济南市第129例造干捐献者成功捐献

2022-07-21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蔚

  7月20日,赵远在济南某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顺利采集了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 “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救治远方的一名白血病患儿,给这个遭受苦难的孩子带去重生的希望。赵远也成为了济南市第129例、市中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赵远是润华集团汽车金融部的一名普通员工,2019年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只是简单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可以挽救白血病人生命的事,值得每一个人去做。”他回忆入库的过程时说道。

  时间流逝,2022年上班时,他接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有一位白血病人与他初配成功,询问是否同意捐献,他毫不犹疑同意了。当他把这件事告诉家人的时候,家人考虑到能够救人一命 ,也都很支持。在这期间,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得知中国有大量的白血病人等待造干移植,也只有造干移植可能使他们康复、重生,而这种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

  “我只需要小小的付出,便可以拯救病人的生命,乃至一个家庭。”赵远感到十分幸运可以与病人配型成功。(通讯员 周蔚)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