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找不到家 济南市中民警暖心帮助找到家属

2022-07-28 18:1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吕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吕乐 通讯员 杨振文 济南报道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能帮帮我吗?”7月26日下午六点左右,济南市中区魏家庄派出所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对民警说自己迷路了,没法回家。

  得知情况后,民警赶紧搀扶老人坐下,向老人了解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但老人因为记忆不好,无法提供一个准确的信息,而民警通过向指挥中心和附近的派出所查询,也并没有老人走丢的警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没法回家的老人也越来越焦急。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为老人买来了晚饭,并暖心的陪着老人聊家常,希望能从老人的言语中找到有用的信息。

  最终根据老人对自己居住地的描述,民警锁定了辖区内的某小区,在与小区物业等部门进行联系后,确认老人就是在该小区居住。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

  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平时都是由儿子来照顾。当天下午,老人的儿子陪老人出门,中途有一件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便叮嘱老人在原地不动,自己便去处理事情去了。结果老人不到一会便忘记了儿子的叮嘱,想要回家却又记不起回家的路,于是在路过派出所的时候便进去找民警求助。

  见到老人平安无恙,老人儿子心中的石头才算落了地,老人见到儿子后,原本焦急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对于民警的暖心帮助,老人的儿子连连感谢,而民警也不忘提醒他以后老人出门时,尽量的将联系人的信息带在身上,这样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就会及时的帮助到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