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法院与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开展法律共建签约仪式暨“八一”慰问活动

2022-08-0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近日,为切实做好新时期双拥共建工作,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悦红带队到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开展法律共建签约仪式暨“八一”慰问活动。历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广军等一同参加活动。

双方负责人签订军地法律共建协议

  历下法院与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就法制宣传、涉军权益维护、国防教育合作、军地合作共建等事项达成共识,签订了军地法律共建协议书。

赵悦红院长与秦晓光政委共同为“法律共建单位”揭牌

  历下法院向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赠送了防疫物品、生活物资、法律书籍,实地参观了支队图书馆、机动二大队班宿舍、战备库,观看了特战大队胜战腰鼓表演和警犬训练,历下法院罗琳、耿露法官分别围绕婚姻家庭、见义勇为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讲授辅导。双方在组织建设互学共促、党员学习互动共进、军地联建互助共赢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沟通。

  “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双拥工作大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积极的作为实现军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良性互动,不断丰富共建形式、拓展共建范围、提升共建层次,积极回应部队官兵司法需求,努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支持、参与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赵悦红表示。

  此外,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学习部队官兵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保持着满腔热血的“干劲”、改革创新的“闯劲”、知难而上的“冲劲”,为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