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动社会保险“精准扩面”宣传月活动

2022-08-05 15:13:00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通讯员 王金环 王卓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更好推进社会保险精准扩面行动,8月3日,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和天桥区人社局联合在鑫茂齐鲁科技城工业园区举办“精准扩面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市社保中心8月份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精准扩面宣传月”活动,以近两年新登记等重点扩面企业、新就业大学生、快递从业人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为工作重点,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保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群众及时参保,在全市营造宣传社保政策、精准参保扩面的浓厚氛围。

  面对面宣传答疑,精准动员参保

  活动当天吸引了园区许多企业和职工参加咨询,市社保中心、市社保中心天桥分中心和天桥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发放《社会保险政策知识问答》宣传册,针对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诸如“社会保险缴费与退休待遇的关系”、“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社保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引导他们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人社APP”和“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社保知识。随后工作人员与部分园区企业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用工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和职工参保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参保疑问,提醒企业充分享受社保缓缴等人社助企纾困政策,积极为职工参保并如实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

  扩面宣传全覆盖,线上线下齐助阵

  市社保中心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开展多样化宣传:8月2日向企业发送参保提醒短信28.5万条;在“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开设“精准扩面宣传月”专栏,每周推送更新;利用每周四下午两点“济南社保”抖音号、视频号直播平台,开播“精准扩面”宣传专场,实时与企业群众互动答疑;编制社保参保宣传标语,印发社保政策知识问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布宣传……

  “我们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提取了我市应保尽保的重点扩面企业。下一步各区县将深入推进‘政策找人’活动,通过上门宣传服务、短信提示、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精准参保扩面宣传,确保让目标企业都能精准获悉济南市社保扩面政策,让全民参保观念深入人心。”市社保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8月份市社保中心还将举办全市企业经办人员社保业务培训班,通过统一组织培训,讲解社保最新政策和业务经办要点,有效提升企业经办人员社保业务水平及依法依规参保缴费的意识。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