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动物园两只猴子七夕“完婚” 保育员:“女方”是奉子成婚

2022-08-04 14:4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毕胜 济南报道

  8月4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济南动物园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赤猴新郎“猴王”和赤猴新娘“小不点”在众多游客的见证下,正式结为夫妻。

  当日,记者在济南动物园内精品猴馆看到,工作人员正仔细地装点着这对“新人”的“婚房”,工作人员用鲜花、绿竹、绿植等制作了迎亲拱门,上面还挂着象征爱情印记的“喜”字……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猴王”和“小不点”的笼舍变得喜气十足。婚礼现场,保育员还为来园游客发放了喜糖,让他们一起见证这对“新人”的甜蜜时刻。

  为了给它们一个浪漫又美味的婚礼,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美味的水果串,饭桌上洒满了红黄玫瑰花瓣,为它们的婚礼增添了温馨、欢乐的氛围。

  济南精品猴馆保育员刘坤告诉记者,“猴王”和“小不点”属于自由恋爱,它们到动物园已经5年了,“猴王”8岁,“小不点”4岁。

  “它们俩属于奉子成婚,小猴子已经两个半月了,趁着七夕节,为它们补办一场婚礼。”刘坤笑着向记者介绍,“猴王”性格比较暴躁,“小不点”性格很温柔,刚开始它们感情并不是很好,慢慢地,“小不点”的容忍和耐心渐渐感动了“猴王”,它们由相识相知慢慢地相爱,还有属于它们的爱情结晶。

  “见到猴子‘结婚’还挺稀奇的,笼舍装扮的那么漂亮,感觉特别有创意,挺新鲜,暑假带着孩子玩一玩,看到这场‘婚礼’很开心。”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