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历下区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小高峰”

2022-08-04 21: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8月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历下区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小高峰”。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比以往早到半个小时办理登记业务,并安排了办证引导员和婚前检查点,用满满的爱心责任心,竭诚服务办证群众。

  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作为分会场举行了主题为“牵手浪漫七夕·共筑美满婚姻”的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用书《护航幸福婚姻》发放仪式,为幸福婚姻、和谐家庭保驾护航。分管负责领导石荣强到登记处现场指导并参与启动仪式,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和书籍《护航幸福婚姻》。

  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准备了文明婚俗签名墙活动,新人可以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以此弘扬婚庆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历下区婚姻登记处联合历下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婚姻登记与婚前检查全程服务工作,在婚登大厅设置婚前、孕前检查宣传点,配备了医疗设施,并印制婚前检查及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指南、婚前医学检查告知书等宣传册。

  截至上午10点,共办理结婚登记40对,登记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