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可达到450人 起步区首个安置区教育配套项目亮点纷呈

2022-08-04 09:3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组团安置西区北地块15班幼托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起步区第一个安置区教育配套项目建设完成。

  15班幼托,在校生可达到450人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起步区国道308以北,省道101以西,西车村范围内,局部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7737.77平方米。建成后的幼托工程项目设置15班教学规模,在校生可达到450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传达室等建筑物及室外游戏场地、绿化、道路及停车场地等。

  “在项目的整个建设过程中,受到疫情等方面影响,项目部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一方面重新梳理工序流程,优化施工组织,对重要工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突击。”项目施工负责同志表示。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压茬进行,一个个难关的重点突破,项目建设得以高质量建成。

  配备新风系统,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教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济南起步区安置区首个交付的教育配套项目更是受到普遍关注。大桥安置西区北地块15班幼托工程项目从建设之初便严格把控设计建设标准,采用集中式空调系统,配合新风系统覆盖活动室走廊等全区域,在满足日常教学活动的同时,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凭借该套系统,可以将氨、甲醛等污染物浓度低于国家现行标准10%,进一步为师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空气环境质量,也让家长们更放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济南起步区要求,在选材方面尤为慎重,在卫生器具方面,均采用较高用水效率等级的卫生器具,用水效率等级全部达到了1级;而整个工程则达到绿建二星设计标准,并采用海绵城市理念,设置蓄水模块等设施,实现对雨水的调蓄,大大节约了水资源。

  灵动空间布局,让孩子快乐学习成长

  幼托项目体验感如何,孩子们是最有话语权的。“作为该项目的方案设计方,我们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从多个方面为孩子搭建一个充满安全感、趣味性和多样性的自由空间。”省城建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进该项目,可以清楚地看到,建筑形体错落有致、拼接合理,为孩子们营造出了一个富有趣味性的多级平台空间。在保证充分安全的设施防护下,孩子在二楼、三楼不必下楼就可以到达室外平台玩耍。

  同时,项目在整体外形方面,对建筑的形体、外立面材料、颜色进行精心设计,让项目不仅仅是儿童的游乐园,也是城市面貌提升的有机体。在开放空间方面,满足安全性的前提下,项目规划设计多个开放式的空间,并配备足够储藏空间,孩子们学习游乐其中,可以满足室内游戏场地、互动学习园地和阅读交流场所之间的有机切换。

  随着更多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的持续推进,济南起步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理念得到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为起步区人才招引和民生保障提供更加有力地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