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一景,济南起步区两座系杆拱桥桥梁主体完工

2022-08-05 16:10: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刘飞跃

  8月3日,记者从济南起步区获悉,崔寨南片区市政一期项目两座系杆拱桥桥梁经过整体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日前已完成主体施工,为该片区市政道路全面通车奠定了基础。崔寨南片区市政一期项目共含9条道路,全长12.457公里,包括萃清路、萃清支路、干路一、解营路、北边界路、横十路、城市展厅环路、西环路以及水厂南路。

  作为该市政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两座系杆拱桥桥梁分别位于水厂南路与解营路跨青宁沟位置。水厂南路拱桥跨径51.5米,上部结构为尼尔森体系系杆拱桥。解营路拱桥跨径53米,上部结构为简支系杆拱桥,矢跨比为1:5。

  随着该两座拱桥主体施工完成,项目进入到了桥面施工阶段。在这两座拱桥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速崔寨南片区市政一期项目建设,也丰富了该片区市民出行选择,为周围重点项目建设落地提供完善交通路网支撑。(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飞跃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