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聚合多方资源 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2022-08-09 16: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吕务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实习生 吕务娟 济南报道

  8月9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爱民介绍,济南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任务分工,聚合政府、企业、院校三方资源,健全高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搭建毕业生就业创业平台、建立和完善济南市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对接机制,为广大学子就业搭建广阔舞台。

  在健全高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方面,济南市教育局将按规定比例配齐配强就业指导教师,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开展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宣讲,帮助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实训、职业体验等实践教学,不断促进创业就业技能提升。

  同时,搭建毕业生就业创业平台,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遴选和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化提升创业类专业,有效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面向驻济高校大学生设立“济南奖学金”。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实施阳光就业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给予重点帮扶。

  此外,济南还将建立和完善济南市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对接机制,建立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完善人才需求预测、人才需求信息动态发布、人才供需会商、人才培养结构调整四大机制,利用智能+,进行数据动态采集及分析,精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