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检院与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活动

2022-08-31 16: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 通讯员 袁福生 李颖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工作,满足暑期未成年群体法治实践和法治教育需求,近日,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在胶济铁路博物馆开展“党员牵手红领巾、助力检察聚童心”活动,济南市明珠小学、天成路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胶济铁路博物馆是一座反映胶济铁路诞生发展的专题性博物馆,通过参观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胶济铁路发展的历史,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中深刻感悟胶济铁路如何从一条殖民铁路变成富强铁路的发展过程,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中强化了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两院未检团队在场馆内设置“法治驿站”,组织学生观看未检宣传动画片,向参观博物馆的未成年人发放图文并茂的法律宣传材料,解答未成年人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同学们踊跃在“法治驿站”打卡、留言。

此次活动,检察机关创新普法宣传模式,采用更加立体、“沉浸式”的普法方式,全方位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保护人、梦想的守护人,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