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投集团:筑起文明风景线 让城市文明持续升温

2022-09-15 10: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万胜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投集团济南鹊山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志愿者分批次深入驻地周边社区,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按照活动计划,志愿者们携带夹子、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以鑫源大道路段为重点,对两侧绿化带、隔离带、拐角园林等区域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于收集到的烟蒂、纸屑、食品袋、塑料瓶等各类垃圾,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进行规范处置,在保护环境整洁的同时,切实促进资源的回收利用。

  与此同时,另一队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科普回收利用与节能减排的相关知识,另一路携带清洁剂和抹布,着手对垃圾分类设施、护栏、宣传栏进行清理擦拭。经过志愿者们一个上午的不懈努力,鑫源大道两侧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志愿服务还有一项计划之外的活动。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发现道路周边还存在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违停乱放的问题。虽然已经接近中午,大家还是自发行动起来,将各类车辆移放至公共车棚内并摆放整齐,倡导前来停车、取车者提高文明意识,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自“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开展以来,济南鹊山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扎根黄河北岸,立足起步区西部区域,秉持着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动城区文明水平再迈新台阶。能投集团党委将再接再厉,牢记党的宗旨,继续深入践行能源集团“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能源人的一腔热情,让城市文明持续升温。(通讯员 王万胜)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