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

2022-09-21 16: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认真总结市教育局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解胜利,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爱民出席会议。

  会上,命名表扬了2021年度市教育局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解胜利、陈爱民为组织人事处教师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学前处基础教育处党支部、党建处产业处党支部等5个“五星级党支部”授牌。

  陈爱民对去年以来教育局机关党建工作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他表示,今年党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将模范机关建设作为破解新老难题、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创新、创优、创实。

  陈爱民表示,一是要讲政治,要在党建引领上狠下功夫,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狠抓理论武装、狠抓组织制度建设、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二是要重过程,要在模范机关创建上狠下功夫,严格按照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安排落实各项工作,聚焦“三个表率”,对照“六个模范”任务目标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把各项具体要求落实落细,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三是要看实效,要以上率下,带动工作落实;要用科学的方法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把握重点、讲究细节、落实责任;要提升作风能力保障工作开展,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还对2022年党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对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督查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下一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