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 “红利账单”派送 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2022-09-21 14: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莉

  近日,章丘区管辖范围内的10000余户纳税人纷纷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以下简称“红利账单”),“红利账单”上面分户归集了纳税人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台账,列明享受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所属期各项信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紧紧围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税收大数据,持续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账单”推送,帮助纳税人算好退税减税“红利账”。

  “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国家的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但是企业到底减免了多少税费,减到哪里了。之前某些企业并不是很清楚明白,现在收到这样的‘红利账单’,企业心里都非常高兴,享受了多少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一目了然、清清楚楚。”济南共颖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京华说道。

  同样对“红利账单”有着满满收获感的还有章丘区明水义和印刷厂厂长。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印刷品印刷业务的微型企业,主要产品为房地产宣传画册、户型单页、档案袋等。韩少鲁告诉记者,“红利账单派送帮他们算好了‘明细账’,让他们非常清楚地了解到企业享受到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多少钱,非常实用,税务局真是服务到他们的心坎儿里去了。”

  据了解,为了提升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度和减税降费获得感,让广大纳税人准确、迅速、全面地算好减税降费的“收益账”,章丘区税务局组织专人对下发的红利账单涉及户数,核查企业的税费政策落实、金额等信息是否准确,确保纳税人接收到的红利账单政策清、金额准。

  “我们公司一共代理了70多家小微企业,今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代理的所有企业都享受到了,都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给一些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切实解决了大问题,真金白银看得见、摸得着!推送的‘红利账单’就像贴身小秘书,关联‘山东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后,企业可以随时查看减免税数据,也有利于我们财务人员核对计算账目,方便快捷、非常实用。”孙京华说道。

  作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攻手”,下一步,章丘区税务局将多点发力、精耕细作,尽心尽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确保退税减税降费各项实惠落到纳税人缴费人账本上、心坎上。

  (通讯员 王晓莉)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