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优化服务助发展 “春雨润苗”惠小微

2022-09-2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明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工商业联合会、县行政审批局,共同举办“玫城财税商企零距离”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共同完善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畅通征纳互动渠道,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

  服务省心 “三台联动”高效便捷

  本次活动积极邀请20余家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沉浸式体验、“面对面”政策解读、互动式交流等形式,对税收政策进行“滴灌式”培训辅导,提高宣传精准度,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活动中,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前、中、后“三台联动”办税服务模式和各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零距离”体验税收业务办理过程,直观感受“云呼叫”平台、自助机发票领取、电子税务局操作等具体业务的高效便捷。

  “今天以‘税务体验师’的身份参观办税服务厅,充分体会到春风一般的纳税服务。深刻感受到税务一线工作的高效化、精细化、人性化。”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启峰说到。

  政策暖心 惠企红利直达快享

  在“面对面”政策解读环节,税务业务骨干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等内容向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特点,重点解读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内容。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税务干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辅导等多种形式热情服务,第一时间为我们企业讲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解答各类涉税疑难问题,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税惠的‘真金白银’,进一步增添了发展动力。”济南弘正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谷文英感慨到。

  解难舒心 问题诉求快速响应

  活动最后,平阴县税务局结合小微市场主体个性化需求,举办“问计问需问策”座谈会,主动倾听企业心声,“一对一”交流互动、面对面答疑解惑,确保小微企业纳税人涉税诉求和个性化服务申请及时响应。

  座谈会上,20名企业代表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就税收政策培训、优化办税流程、规范行业秩序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认真听取企业的心声,业务骨干现场解答问题,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由工作人员作好记录,事后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并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给予反馈。通过多部门联动,合力打造政策优、服务好、办事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平阴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静表示:“倾听企业心声是税务部门应尽之责,构建和谐征纳关系是应有之义,优化营商环境是工作之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惠苗、助苗、扶苗、护苗”一系列活动,持续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中小微企业,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 李明月)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