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处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2022-09-23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钟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通讯员 钟平平 济南报道

  9月21日上午,第四届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处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之后,该处室获得的又一项省级荣誉。

  据了解,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处目前共有20人,负责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全链条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优化、重大项目帮办服务等多项重点任务。

  自2019年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便民利企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济南审批模式在全国影响日益扩大,一批创新举措在全省、全国总结推广,“分段限时联合验收”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典型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多诺合一”方式告知承诺书案例被评为“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样本”;“山东·济南项目管家”帮办服务品牌成为省级地方标准并在全省推广。

  三年多的时间,改革成效有目共睹,企业群众点赞无数。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全省第一、全国标杆,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评估,济南市和青岛市代表山东省连续三年进位,2021年度评估位列全国第6,济南市在参评的全国31个省(区、市)的36个样本城市中排名第6位,其中审批便利度得分位列第2。国务院、住建部及山东省、济南市领导多次视察指导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还有来自全国各地150多批次、3400余人次前来考察学习。央视、人民网、新华网、山东卫视、大众日报等各级媒体先后600多次报道有关工作。处室荣获了“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团队”等30多项集体荣誉,20余人次获得市级以上个人荣誉,收到企业群众来信表扬、赠送锦旗46个。

  下一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处将倍加珍惜荣誉,以此为新起点,奋力拼搏向前,勇当“走在前、开新局”排头兵,以攻坚作战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