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2-10-01 16:2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庆民

  9月29日,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推进会,学习市安委会《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仍然面临很大压力。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单位在思想上绝不能有一丝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在非常之时要有更强担当,落实上绝不能打一丝折扣。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挂帅出征、靠前指挥,把管控措施和目标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层级、每一个岗位。各单位要切实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督导督查,安全生产综合处室要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研究解决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各单位在非常之时要有更硬举措,行动上绝不能有一丝疏漏,要以省督导组安全工作大检查为契机,坚持防范在前,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护之网”。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立即作出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遗漏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要狠抓隐患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工作标准,做到对照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这场硬仗,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局直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安全生产处室负责人,市局办公室、监狱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陈庆民)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