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335起!济南交警对全市货车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2022-10-14 10:0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按照济南市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以及渣土车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10月12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利剑行动”暨全市货车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分三个波次开展,重点打击3轴以上普通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货车、冷链运输货车、渣土运输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特别是“百吨王”;严厉打击货车采取逆向行驶、故意遮挡号牌、首尾相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方式逃避检测的行为;严查货车闯红灯、超速、非法改装、违法载人、疲劳驾驶行为。

  此次行动共查处货车违法335起,其中故意遮挡号牌48起,超载176起,闯红灯15起,超速22起,疲劳驾驶19起,非法改装55起。

  10月12日晚,历下交警大队在奥体中路与八涧堡北路路口开展利剑行动,9时59分许,民警发现远处驶来一辆大货车,号牌处一束强光格外醒目……

  民警随即将该车拦下,经询问,驾驶人想要用强光来遮挡号牌以此躲避监控抓拍,这种小伎俩怎能逃得了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责令其拆下强光灯并予以收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