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针织等4个土地储备项目纳入市级统筹

2022-10-14 14: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市级统筹的意见>等“四个统筹”的意见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济南市土地储备中心与济南城市发展集团签署市级统筹项目承接实施委托协议,正式将元首针织、济南国际贸易中心、历城饮食服务公司、鹊山中弘4个项目的土地征迁和前期开发工作委托集团承接实施。

  元首针织等4个土地储备项目分别位于天桥区和历城区,总占地面积约4665亩,总投资约81亿元。作为济南市2022年启动的第一批市级统筹土地储备项目,此次4个项目的实施,将优化土地一级市场,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是土地储备市级统筹模式落地实施的又一次有力探索,标志着土地储备市级统筹再次提速。

  今后,城发集团将严格按照报批方案实行并确保项目按期达到纳入土地储备库要求。一是按照规划统筹原则,做好项目规划策划,精准测算投入产出,做好规划引领和风险管控,依法、合规、有序地推进土地收储市级统筹工作。二是会同项目所在各区依照法定程序组织国有土地收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集体土地征收等工作,加快推动市级统筹土地储备项目实施。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