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10-14 17:52: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段婷婷

  10月14日,济南市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暨历下区青少年节粮爱粮绘画作品展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历下区人民政府和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共同主办。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在青少年节粮爱粮绘画作品展上,一幅幅展品表达了对粮食安全的独特理解和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真诚呼吁。产发集团直属企业济粮集团携旗下济南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济南第三粮库有限公司,通过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就节约粮食、食品安全、饮食营养等方面的内容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同时设置“民天”“三良”“军得力”等济粮集团优秀的粮油品牌和产品专场展示。

  下一步,济粮集团将在济南市发改委及产发集团的指导下,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秋冬粮情检查,积极推动节粮减损技术应用,切实将粮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粮食安全保障的信心。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