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街头搅拌车轮胎自燃,各路驾驶员合力相救

2022-11-14 16:11:4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仪首歌 济南报道

  11月10日晚,一辆装满混凝土的搅拌车行至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门口处时轮胎突然发生自燃,顿时浓烟四起,燃烧的掉落物夹杂着火星不断散落。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幸遇途经此地两条线路的公交车驾驶员纷纷下车帮助灭火,才避免了损失进一步扩大。

  10日19时41分许,BRT-13路驾驶员侯安琪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青岛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门口时,发现前方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后方发生自燃,火苗伴着浓烟从轮胎处不断涌出,燃烧的掉落物不停散落下来。现场情况十分紧急,侯师傅见状立即停稳车辆,拿起身边的灭火器,拔开安全销就冲下车去,对准燃烧的轮胎进行灭火。

  此时,另一辆同向行驶的搅拌车驾驶员也停下车来,取出车辆尾部的一根水管对准轮胎,开始与侯师傅一同灭火。

  在大家的努力下,左侧的火焰很快就被压制了回去。

  由于搅拌车尾的水管长度有限,无法对右侧轮胎灭火,这时侯师傅手中的灭火器也即将使用殆尽,右侧轮胎火情一时无法得到控制。就在这时,后方驶来的一辆K216路公交车也停了下来,驾驶员李文军师傅也提着灭火器冲上前来,在轮番的喷射下大家终于将明火扑灭,控制住了火势。

  因为此处道路较为狭窄,两位公交驾驶员师傅在灭火完毕后便立刻返回车上,第一时间恢复了道路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