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公益新力量 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11-22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户外爱心联盟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市红十字会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武善欣,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成海,市管干部、二级调研员苏周德,秘书长曹庆松等领导出席活动,济南户外爱心联盟14名代表、市红十字会有关部室工作人员及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仪式。

  武善欣向与会志愿者简要介绍了市红十字会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济南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把红十字元素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融入新时代社会治理,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红十字力量。市红十字会、济南户外爱心联盟联合举行“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户外爱心联盟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是济南红十字事业和济南户外爱心联盟的一件大事、好事,对于构建多元化人道救助机制、提升济南户外爱心联盟影响力、助力济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

  济南户外爱心联盟志愿者冯成伟介绍了队伍简要情况,他讲到,“济南户外爱心联盟公益助学活动”于2005年由济南户外爱心联盟发起,活动的主题“爱心助学、环保出行”,活动宗旨为“种德收福,乐善永年”。17年来,爱心助学活动以临沭的助学活动为起点,先后在长清、泰安、商河、东平、菏泽等地资助了贫困学生百余人,有的孩子从小学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期间共募集发放资助金70余万元,并为被帮扶的学校添置了价值40多万元的课桌椅、微机、教学用具、图书、旗杆等,改变了困难学生的人生轨迹,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环境。随后,志愿者郑德柱代表济南户外爱心联盟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助学金,刘成海接受捐赠,武善欣、刘成海分别向济南户外爱心联盟企业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活动现场,济南户外爱心联盟正式加入济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武善欣、刘成海为新成立的“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捐赠红十字急救包。武善欣、刘成海、郑德柱、冯成伟共同为“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助学公益项目”揭牌。

  座谈现场,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接受资助、现已读研二的杨柳同学也来到现场向大家表示感谢,目前她也成为爱心联盟的一名志愿者,将大爱传递下去。同是被资助的学生,刚刚成为母亲的于秀田通过微信现场连线,向大家发来问候。

  山东普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路公高,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装饰装璜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学刚,山东泰丰弘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宪红,山东国友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山东凯华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栋等企业代表,郑德柱、蒋波、卢兴雷、孟森、刘浩、韩志远、冯成伟、耿侠等个人代表依次发言。

  他们纷纷表示,济南户外爱心联盟正式加入济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让队伍从此有了系统、规范、高效的管理和组织平台,为户外爱心联盟助学行动赋予了崇高的红十字精神内涵,为志愿者开展公益行动、践行使命责任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公益助学项目”的设立让长期以来开展的助学行动更加规范高效,必将极大激发志愿者的参与热情,提升助学行动的影响力,帮助更多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改变人生、扬帆远航。

  武善欣表示,济南户外爱心联盟与市红十字会共同成立“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公益助学项目”,充分展现出爱心联盟成员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拳拳爱心和责任担当,今天“济南市红十字户外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又为济南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增添了一份新的血液和力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共同携手、守望相助,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