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冬日送“温暖”

2022-11-24 12: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广璐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步落实,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深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稳步发展。

  “这两年受经济形势影响,我们公司业务量下降,原材料价格涨幅明显,感觉生意不太好做,公司经营压力较大。”山东鼎诺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范夫金说。该公司从事节能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凭借节能技术开发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小微企业。当企业遇到资金“关卡”时,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如同“及时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享受了2万余元的留抵退税,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这笔退税款及时缓解了资金流压力,帮助我们‘爬坡过坎’。”更让范夫金惊喜的是,今年9月份,该公司享受的缓缴税费政策可继续延长至明年。“缓缴新政出台后,进一步缓解了我们生产经营压力,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这么大,我们一定会努力把企业做起来,让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在济南华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杜青松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该公司从事净水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杜青松表示,“每次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的老师总是第一时间打电话提醒,并主动问需、上门辅导,让我们在冬天感觉很温暖。”据了解,为帮助科技创新企业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天桥区税务局深化数据分析应用,分行业类别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依托“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开展远程帮办、实地走访等多渠道服务,确保税费优惠红利精准落入企业“口袋”,激活企业创新动能。“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享受了16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效盘活了企业资金,为科技创新注入了动力。在国家大力坚持自主创新的形势下,企业不断攻克技术难关,改进工艺水平,我们争取在净水设备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努力让更多人喝上安全、健康的好水。”杜青松说。

  (通讯员 吕广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