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联夜市恢复营业首日:小吃街客流超预期,不到点就有客人进场

2022-12-07 11:35:0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于泊升 娄凯

  12月6日,济南环联夜市正式恢复营业,小吃街等向市民正常开放。恢复营业首日,市场经营情况如何,商户们是如何准备的?当天晚上,记者来到夜市进行探访。

环联夜市恢复营业首日:小吃街客流超预期,不到点就有客人进场

  晚上6点40分,记者来到夜市西南门,远远就能看到前面的小吃街上,商户把摊位摆成了长长一排。靠近门口的几家商户,正在摊位上收拾货物,还有人骑着拉货的小三轮,一边吆喝着,一边往里面运货。

  环联夜市是目前济南市规模最大的户外夜市,面积7万平米,有摊位1300多个。暂停营业半个月后,今天正式对外开放,管理方和商户一早就做好了准备。

环联夜市恢复营业首日:小吃街客流超预期,不到点就有客人进场

  “听说晚上恢复营业,我们今天起床后就去市场买了食材,又购置了一些包装盒,下午来到摊位后开始忙活。”小吃街西头商户王先生一边给顾客烤着肉串,一边向记者介绍着今天的营业情况。“还没到7点,这条街上就来了顾客,幸亏今天准备得早。”

环联夜市恢复营业首日:小吃街客流超预期,不到点就有客人进场

  环联夜市今晚的营业时间是7点,但晚上6点多,就有不少市民陆陆续续地进入市场。“今天的客流比我们预估的要多一些,小吃街比较受欢迎,客流基本集中在了这里。”环联夜市宣传营运部负责人谢伟告诉记者,今天除了客人,商户也来了很多,小吃街的大部分商户都已经就位,未到的商户这几天也会陆续到场。“昨天收到可以营业的通知后,我们对环联夜市各个角落进行了消杀,也通知了商户对餐车、设备进行清理。”谢伟称,今天晚上的客流有望突破一万五,预计一周时间就能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在小吃街东头,商户孙女士看了一眼面前的客流,赶紧掏出手机给对象打电话:“再去拿点烧饼和肉,快卖完了。”孙女士说,本以为今天是工作日,户外晚上温度低,不会有多少客人,准备的东西少了。

  晚上8点,小吃街上人头攒动,从东头看不到西头,商户们“手忙脚乱”,有的摊位开始排起了队,远远就能闻到饭香。

  原标题:环联夜市恢复营业首日:小吃街客流超预期,不到点就有客人进场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