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普及宣传宪法知识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22-12-07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房红 吕广璐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爱国、爱岗、爱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走进天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门右转便看到导税台、资料区和报刊架上摆放着宪法和税法相关的宣传资料,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宪法的颜色》等宣传片,税务人员微笑着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宪法知识,并把宪法宣传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结合,弘扬税收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诚信经营、诚信纳税。

  据了解,为了增强税务干部法治观念,天桥区税务局将宪法宣传与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活动,强化学习宪法、党章党规和税费法律法规等内容,利用线上方式向每名税务人员推送图文并茂的宪法知识和相关法治资讯,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不断增强税务人员的宪法法律意识,提升依宪依法依规治税能力,真正学懂弄通宪法精神。

  下一步,天桥区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好宪法、税费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法律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通讯员 房红 吕广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