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宪”学“宪”用 “宪”在行动

2022-12-07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佳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强化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宪”在心中 厚植法治思想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历下区税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领导干部科学谋划、以上率下,青年干部创新形式、学在日常,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特别突出学习宪法精神及宪法实施四十年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

  历下区税务局积极参与由司法部主办的宪法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在线答题,使抽象的宪法条文与具体实际之间构建起紧密联系,让干部职工学得会、记得住、用得上,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自宪法知识竞赛活动上线以来,历下区税务局294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宪”在行动 营造学法氛围

  历下区税务局于办税服务厅开展“‘宪’在进行时”宪法宣传活动,打造“法治宣传驿站”,立足于线上直播课、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宣传大屏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将宪法宣传与税收政策有机结合,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学习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做到宣传内容为民所需、宣传成效为民所用,推动全民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氛围。

  倾情呈“宪” 护航教育成长

  从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啼哭、接受教育的沐浴成长、创业就业的第一桶金再到结婚生子的诗与远方……宪法既是“国事”也是“家事”,历下区税务局将宪法宣传与家庭教育相结合,鼓励干部职工向子女宣传宪法知识,通过播放宪法宣传片、讲述案例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宪法与生活的关系,“解锁”身边的宪法,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争做守法用法小公民,用法治护航新时代家庭教育。

  (通讯员 傅佳)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