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退伍老兵身患顽疾求医7年 济南这位大夫主动“破题”救其重获新生

2022-12-09 20:5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济南报道

  时值初冬,济南突然降温,天气寒冷,但在济南一位退伍老兵身上却发生了一件暖心事。

  老兵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放射科主任、肿瘤微创介入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春海主动找的一位病人,说起诊治过程,还颇费了一番周折。原来,这名老兵患有多种疾病,七年来跑遍了国内多家医院,经历肝移植、肝脏动脉栓塞、粒子植、氩氦刀等八次手术治疗,多脏器衰竭。祸不单行,今冬又新发现了肝右叶结节病灶,情况十分危急。虽然经过会诊,可由于其病灶深度、风险程度等难以把控,始终没形成统一的治疗意见。

  李春海得知年迈老兵仍旧在与病痛顽强斗争的消息后,连续两次主动找到病人相关资料,详细收集患者病史过程,深入了解患者当前主诉。经查看,李春海发现患者的病情相当棘手,因病灶紧邻肝脏重要管腔处,且各种影像学手段均不能明确看清,手术难度及风险陡然升高。但最终在医院领导支持下,迅速组织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细致专业的研讨,在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开展了精准微创介入治疗并取得圆满成功,使耄耋老兵再度转危为安。

  手术成功后,老兵激动不已,在李春海主任一次例行查房中,老兵紧紧握住主任的手,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李春海说:“老英雄,如果您们当初面对难以坚守的城池都缴械投降,面对难以攻克的高地都溃败撤退,哪还有我们现在日益优越的医疗条件去钻研去学习啊。面对病魔你我都是统一战线的不屈斗士。”李主任的话令年迈老兵老泪纵横,激动地竖起大拇指,为李主任及其团队的医德医术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