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丨济南恒隆广场新年气象:年初两周护肤品单店营业额翻倍 超市客流量稳步回升

2023-01-17 17:48:3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汪雪然 李义方

  编者按: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优化政策“新十条”出台满月有余,各大城市平稳度过疫情高峰,复工复产的步伐稳步加快。在济南,道路上的行人和汽车逐渐恢复川流不息的景象,各行各业也在悄然复苏。又一年“春”即将到来,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春天的脚步”系列专题报道,记录下济南各处生机盎然的“烟火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李义方 济南报道

  1月14日,这一天是“小年”。在中国历史文化中,小年通常被看作“忙年”的开端,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扫尘、祭灶等传统活动,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心愿。

  而在这一天,济南也终于迎来了今年的初雪。瑞雪纷飞没有阻碍济南市民出门采购年货迎新年的热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14日下午前往位于泉城路商圈的恒隆广场,探寻今年的新春气象。

  “今年的这两周变化挺大的,来的客人明显变多,而且也更容易成交了。感觉每个人都是喜气洋洋地奔着过来买东西、挑礼物。”在赫莲娜(Helena Rubinstein)专柜担任美容顾问的翟淑婷高兴地与记者分享最近的变化,“我们是做护肤品嘛,很多客人现在愿意摘下口罩来做护理,大家心态上也有很大的改变。”

  据翟淑婷回忆,专柜1月前两周营业额,在去年年末两周营业额的基础上,足足增加了6-7倍。作为员工的她,也对未来2023年的工作充满了期待,“我们最近对工作也是热情高涨,2023年会越来越好的!”

  位于三层的Olé精品超市,门口处放满了新春需要的对联、福字,收银台前的队伍络绎不绝。据记者观察到,很多顾客都是一家老小齐出行,老人牵着孩子,父母在一旁认真选购手中的商品。

  “自从疫情政策优化后,店里也在坚持消毒清洁,每天接待顾客在2000名左右,去年年底大约是400-500名。”济南恒隆广场Olé精品超市总经理孟先生在超市门口接受了记者采访,身后走出超市的顾客手里基本都是大包小包,“去年有很多顾客选择的是我们线上服务。现在来线下门店的顾客大概是之前的四、五倍吧。”

  近日,不光周末是客流量的高峰期,工作日的下午和晚上也会迎来客流量的小高峰,对于今年的新气象,孟先生也有着自己的期许,“希望能和顾客们一起,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除此之外,恒隆广场在一些位置还装饰了打卡地点,吸引了不少顾客休憩并拍照留念。

  “我和朋友大概有半年没有见面了,都是在上网课。”目前就读高三的李同学正在门廊处与朋友聊天,“之前心理上还是挺害怕出门的,但现在看大家都逐渐出来玩耍,我们也就约着见面了。”

  “跟以前正常生活一样了!”一旁的侯同学补充道,两位女生好友在2020年参加中考,如今也将要一起迈入高考考场、迎接人生的崭新阶段了。

  与《国家宝藏》联名的主题装置摆放在中庭的广场处,妇好鸮尊、团花卷草纹等寓意吉祥的图案承载着市民们对新一年的期许和希冀。此刻,工作人员正在轻轻扫去落在上面的积雪,等待着入夜后花灯亮起,届时将会有一波又一波的市民来到这里打卡,记录下他们这崭新一年的美好开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