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迎喜事” 济南市中民政局元宵节活动当天迎来新人打卡拍照

2023-02-02 14:56: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毕胜 济南报道

  三年前的今天你我相识,三年后的今天我穿秀禾嫁你。2月2日,临近元宵佳节,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热闹非凡,红灯笼到处洋溢着元宵节的热闹与温馨,排队的新人甜蜜笑着,正有序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刚办理完婚姻登记手续的新人在合影留念

  大红灯笼高高挂,趣味灯谜悬于间。在古代,正月十五元宵节是青年男女寻找结亲对象,促成美好良缘的好日子,为了让新人感受爱的仪式感,市中区民政局举办“元宵迎喜事,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免费为新人提供服装、拍照等贴心服务,还设置了网红拍照“打卡”点。

  活动现场,不少新人积极参与到猜灯谜、书家风、集体颁证等多样化活动之中,认真思考谜底,专注写下“家风家规”,传递正能量,身着传统服饰,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与独特浪漫。

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

  一大早,马盼盼和王成龙就来到民政局排队,精心挑选了服饰之后,两人在“打卡”点拍摄了一张精美的照片。“三年之前,我认识了我对象,三年之后,也选择了同一天来民政局领证。”马盼盼说,“今天来领证有好多惊喜,刚才我们一起猜了灯谜,也写下了家风,留下了满满的美好回忆,有很强的仪式感。”王成龙也表达了内心的激动,“这种仪式感也让我作为一个男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活动现场,陈梦梦显得格外激动,经记者了解,原来她本人就是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此前都是为其他新人办理手续,如今轮到了自己,更是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之前都是为新人办理登记手续,送上新婚祝福。今天轮到了自己,同事给我办理手续、送上祝福,我的心情真是格外激动。”

  市中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告诉记者,为让新人感受爱的仪式感,市中区民政局免费为新人提供服装、拍照等贴心服务,还设置了网红拍照“打卡”点,向新人颁发了“同德同心,如鼓琴瑟”结婚证纪念册和《护航幸福婚姻》图书等,着力打造爱在市中、情满元宵的温馨氛围,引导年轻人将幸福生活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爱与优良家风共同传承。

图:2月2日的济南市市中区婚姻登记处内洋溢着元宵节的热闹与温馨,新人正有序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再过两天就是传统节日元宵节,节日前夕,该婚姻登记处举行了“元宵迎喜事,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为了让新人体验爱的仪式感,登记处免费为新人提供服装、拍照等服务,还设置了网红拍照“打卡”点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陈梦梦是市中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在这工作有一年多了。选择在今天这个日子登记结婚,是考虑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把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新人王先生和马女士表示,在元宵节活动的氛围中登记结婚,使他们体会到了婚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陈梦梦和刘培利这对新人共同猜“灯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新人写下自己家庭中的优良家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新人将自己家庭中优良家风写到卡片上并粘贴到展板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元宵节前,许多人在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