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税务:春风拂面十年暖 惠企利民入心甜

2023-02-14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娟

  十年春风,服务为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以服务税收现代化为目标,提供优质、便捷、精细的税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春风”之暖。

  “我急需一份完税证明,可是我忘记带身份证了。”张女士焦急地拨通了自助办税机智能副屏上的远程客服。

  “您别着急,请您按照我的提示进行操作。”远程人员陈欣及时接通了连线。“请您点开自助机屏幕上‘打印完税证明’的模块,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在手机上进行识别认证后即可打印完税证明。”不到5分钟,张女士就成功打印出所需要的完税证明。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效率,钢城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畅通线上“远程办”、线下“不打烊”办税“双轨道”。线上,借助“码上办”、自助设备“智能副屏”连线等途径,为纳税人提供全流程空中服务,积极构建“能看、能听、能办”的智慧办税服务体系,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指尖办税”。线下,服务无死角,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尽可能地压缩业务办理时长,进厅业务实现即到即办、即办即走。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电子税务局……对于纳税人来说,看得见的变化就在身边。

  “复工后我们企业发票需求量比较大,税务局的同志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的发票领用问题,这种高效率的纳税服务,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发票短缺问题。”办税人陈女士称赞道。

  “提供的资料越来越少,网上办税越来越简、办理时间越来越短、享受服务越来越精准,既是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也是我们税务部门努力的方向。钢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的同时,对标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细化相应的纳税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钢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裕表示。

  “您好,我们是金雷科技股份公司,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目前我们采购了一批设备,能否在税前100%加计扣除?”接到企业咨询电话后,钢城区税务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该企业详细了解情况。税政二科业务骨干李现琨对该企业精准辅导的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新购置的设备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对企业提出的账务细分核算、费用归集、研发支出、辅助账建账、项目立项、高新技术转化收入、日常申报等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2300万元,这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啊!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我们把减免的税款又投入到新的科技项目,形成了良性循环,税务部门精准的政策宣传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自主研发,给我们科技创新注入了力量,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济南市人大代表、金雷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闫秀玲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钢城区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尺”,持续开展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内容,推出更多“创新+走心”的服务举措,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通讯员 乔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