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上线云增值税服务器 济南水务集团推进“线上业务全覆盖”

2023-02-2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张昊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通讯员 张昊哲 济南报道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济南水务集团营业厅,会听到客户服务员亲切的问候,她们以热情专业的态度为用户提供精准化服务。

  作为奋战在营业厅的一线窗口人员,这群水务“娘子军”坚持“产权有界限,服务无界限”的服务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以满意为标准,以最好的姿态展示水务优质化服务形象。

  每月中下旬迎缴费高峰期

  为了确保部分市民线下缴纳水费以及用水咨询等业务,济南水务集团所属的10个营业厅中,玉函路营业厅全年无休,一年365天正常营业,其他的营业厅也只有春节放假7天。

  济南水务的客户服务员每天需要进行消毒、安全检查、办理收费、核销现金回单、总户表更名过户以及调价、撤表等业务,每人每天接待用户人次平均20人以上,业务办理达八十多户,单位用户一人便会办理五十多户业务。

  在与用户办理业务时,她们经常遇到不会手机操作缴费的老年人、对业务方面不理解的用户、偶尔也会有情绪激动的用户,客户服务员们都会做到及时安抚,耐心讲解,以优质化服务标准认真对待,优质的全链条式服务备受广大用户好评。看到用户带着满意笑容离去,是她们最幸福的时刻。

  每月中下旬,济南水务集团各个营业厅网点迎来缴费高峰期,个体户及户表用户接待量增加。由于单位用户居多,相关业务办理涉及到支票销账,POS刷卡、倒存销账、现金、线上缴纳等各种缴费方式,这考验坐席人员的应变能力和业务能力。

  在核对好每一项汇款金额,及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同时,她们还积极推广和指导用户使用“水务App”“济南水务微信公众号”及“济南水务官网”等线上平台办理业务,让更多前来实体端办业务的用户可“网上办”、“掌上办”,实现用户“零跑腿”办业务。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2月1日,济南水务集团玉函路营业大厅首次上线了云增值税服务器,能够直接与营销系统对接,简化了增值税开票流程;用户无需分两处窗口办理业务,即可申领增值税专项发票,且不再用等到每月12日之后才能办理。

  目前,济南水务集团玉函路和工人新村营业厅全月开放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保障单位用户开具及时,报销及时,即开即走。在系统试运行后,济南水务集团将在所有大厅全面应用,减少长时间的排队,通过业务管理的创新,提升服务质量。

  自2019年以来,为全面提升营销业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用户办事多头跑的难题,济南水务集团依托智慧化平台,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目前已实现查询缴费、更名过户、报装业务、增值税发票一窗通办服务,实现营销业务进大厅“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用户一次办结,真正实现便民利企。

  智慧水务的推广,不仅提供了更加贴心的服务,在细微处为用户提供便利,业务办理省时省力,群众办事更便捷省心,足不出户就能搞定自家的用水事项办理,同时可以发挥客户服务员们更大的价值。

  下一步,济南水务集团将不断创新业务流程,推进“线上业务全覆盖”,开创视频营业厅、开具电子增值税发票等一系列功能,持续打造优质化服务的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的供水服务,做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供水企业。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