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干部和公务员培训“海右学习教案”》(第一辑)将在山东出版展区展出

2023-02-24 12: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新时代好干部和公务员培训“海右学习教案”》(第一辑)将在山东出版展区展出。

  据悉,“海右学习教案”是济南市委组织部围绕建设省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供给侧”发力,以“怎样当好”为主题,系统开发的全国首部贯穿公务员职业成长全链条的本土培训教材,也是济南市委组织部继2018年打造“在奋斗中出彩”系列丛书之后接续开发的全新系列。

  “海右学习教案”聚焦“系统设计”,内容具有“针对性”。第一辑推出了《怎样当好选调生》《怎样当好第一书记》《怎样当好乡镇长》《怎样当好乡镇党委书记》《怎样当好街道办事处主任》《怎样当好街道党工委书记》《怎样当好科长》《怎样当好副处长》《怎样当好处长》《怎样当好副局长》《怎样当好局长》等11个系列,共138篇案例,涵盖新入职、科、处、局各职务层次,村、街镇、区县、市四级岗位,贯穿公务员职业成长全链条。内容突出务实生动、精准有效,通过发掘身边先进典型,将济南市优秀干部代表的初心觉悟、成长感悟、工作体悟,浓缩汇聚、提炼升华,生动鲜活地展现出各岗位、各层级公务员工作特质,着力做到接地气、引共鸣、催奋进。

  “海右学习教案”聚焦“身边取例”,内容具有“鲜活性”。138名案例撰写者,均是济南市各领域、各战线、各方面的优秀代表,分别来自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动能转换等多个领域。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体悟,讲“济南故事”、发“济南声音”,既展现了省会优秀公务员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成才规律,也展现了济南开放大气的新形象和干部队伍的新面貌。案例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可信可学,可复制可推广,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海右学习教案”聚焦“以用促编”,内容具有“实用性”。2022年9月,“海右学习教案”(第一辑)印发后,济南市委组织部全力推动学习教案“进课堂、进机关、进基层、进学员宿舍”,引起良好反响,受到各级干部欢迎,让学习真正占领“八小时之外”,以“学习型”好干部引领打造“学习型”城市。

  “海右学习教案”是济南市委组织部推动公务员培训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是增强公务员培训引领性、针对性、实效性的积极探索。丛书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上展出,邀大众一同在学习中成长,在奋斗中出彩。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