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启动

2023-03-0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3月2日上午,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济南市红十字会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楚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英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卫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桑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勤致辞,她表示,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参与推动全社会无偿献血,持续打造“爱心相髓”“六月风铃”“你好雷锋”等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截至目前,济南已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1万人,137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自2020年以来,共有17.7万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累计献血6000多万毫升,充分发挥了红十字基层组织优势,在学雷锋、见行动、促发展上,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济南市“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同同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捐献历程,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志愿捐献者而言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是一次生命的‘馈赠’。2016年我加入中华骨髓库后,一直期盼有一天能够实现捐献,在2020年5月22日,当我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时,我特别激动,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当得知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是为了救治了一名小朋友时,对刚刚成为一名父亲的我来说,更加坚定了我捐献的选择”。

  在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王乐向全市适龄市民发出倡议: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崇高行为,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 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现,更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奉献爱心、捐血救人的方式,争做新时期的“活雷锋”,传递生命希望,展现泉城文明新风。

  为弘扬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高尚行为,在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卫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桑伟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颁发奖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英涛为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代表颁发奖杯;同时,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市政府副秘书长楚波共同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旨在提高群众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深入传播人道理念,促进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将红十字志愿服务与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文明紧密融合,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的平台,更好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同心协力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打造美美与共的温暖之城。前进道路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奉献都难能可贵。市红十字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人道初心,担当人道使命,营造良好氛围,影响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融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还有,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主任刘文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单宝珠,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庆松,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杰,市血液供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聂志广,市血液供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程刚及区县红十字会主要领导、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活动当天,参与无偿献血43人,献血量达1180毫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