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请注意!济南经十山大路口增设直行待行区

2023-03-02 13:51:58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2日讯(记者 葛婷婷)提起济南的拥堵路段,很多驾驶人都能想到经十山大路口,特别是由东向西方向,桥上桥下8条车道瞬间缩减为4条车道,成为经十路和经十东路交通瓶颈。

针对经十路-山大路这一节点路口,济南交警历下区大队按照“少停一秒是一秒,少停一次是一次”理念,在有限范围内最大程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一是优化交通组织,充分利用路口空间资源,在东进口增设直行待行区,同时在路口处设置待行区诱导屏,与信号相位联动,增加路口扩容。

二是调整信号配时。在路口渠化改造基础上,对现状相位进行优化,早高峰时段东西方向放行相位由“东西左转+东西直行”调整为“东西左转+东口单放+东西直行”,压缩西口左转7秒,增设东口单放7秒,提升东口直行、左转通行效率。

三是标志标线提升。将燕山立交桥上南向西和东向西合流处的网状线向西前移,配合交替标线,规范汇入车辆通行线路,保证车辆交汇处通行秩序,提升通行效率。

四是强化重点管理。在农业银行掉头口设置高峰岗,根据流量科学精准卡放掉头车辆,同时加强经十山大路口的管控引导,强化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秩序管理,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经现场实测和交通大脑监测,经十路山大路口早高峰时段优化后,东进口每个信号周期较上周同期多放行55辆车,整体通行效率提升9.82%。

据了解,为了保障城市交通运行平稳,济南交警历下区大队按照济南交警“治堵治乱保畅”部署,开展了“以点撬面、绿网呈现”交通信号专项治理行动,对和平路山师东路、青龙桥、解放桥等路口和旅游路、奥体中路等30多个路口采取降周期、设错时、调黄闪等方式优化信号配时,增加“双向绿波”、减少“反向红波”概率,串联形成一片区域绿波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