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历城区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成立

2023-03-0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3月2日,历城区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成立启动仪式在华山第二小学举行。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女校长全环境育人组织。

  在历城教育这片广袤的沃土上,广大女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女校长、女园长更是以“巾帼建功”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干深耕,在全环境育人这道新“命题”中再立新功。

  历城区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成立启动仪式上,齐鲁名校长、历城区兴元小学校长任兰英宣读了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机构成员名单,济南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王翔宇为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授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劳动模范、稼轩学校校长尹红梅宣读了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工作章程。

齐鲁名校长、兴元小学校长任兰英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劳动模范、稼轩学校校长尹红梅

  据了解,目前在历城区教育系统中,女教师以人数优势和奉献精神形象地印证着“女性能顶半边天”。女校长全环境育人项目组的成立,为汇聚女校长智慧,提升女性领导力,搭建了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的平台。

东城实验小学校长湛娟主持了启动仪式

华山第二小学校长、项目组成员傅维燕

  “教育,要区分好什么是任务,什么是目标,要把结果和目标放在事情的最前面。”在女干部全环境育人培训中,王翔宇以射箭举例,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他表示,相比男性,女校长可能更具亲和力,更细致温柔。王翔宇建议在全环境育人中,要发挥好女校长这个身份角色,要觉知自己的优势,从而在家、校、社、网、心理等诸多方面更主动,更好地发展爱的能力。

济南市教育思政处处长王翔宇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贾延芳在讲话中表示,如何让爱在历城区教育系统,特别是女性干部女老师当中,真正地去落地,真正地去发生,需要共同的努力和不断地学习、思考、实践。“我们要以勤志精神为引领,以‘巾帼建功,向美而行’为目标,踏踏实实做下去,走向王翔宇处长谈及的从经验到专业,从表面到内在,从可能性到现实,从不确定到确定。”贾延芳还提醒女校长、女干部们要充分利用好项目组这个平台,相互分享和交流,是让自己变得更好,发挥更大的教育力量。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贾延芳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