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赛道 体惠泉城”-传承雷锋精神,济南体育青年在行动

2023-03-06 0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为扎实做好“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体育志愿活动,展现我市体育青年“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局系统广大体育青年立足体育工作岗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极具体育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动员,积极倡议学习雷锋精神

  3月5日前夕,济南市体育局团委向局系统各团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发出倡议,以雷锋为榜样,发挥好体育工作优势,积极、主动、自觉地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富有体育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践行让人民满意的体育工作宗旨。通过体育青年的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雷锋精神在市体育局系统薪火相传,不断绽放新时代体育青年新风采。

  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3月4日上午“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主题党日--社区健身大联动活动暨济南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融汇城站)在陡沟街道融汇城文体广场举行。活动中,济南市体育局向融汇城社区赠送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等科学健身书籍,市体育局“青春赛道 体惠泉城”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向现场参赛群众发放了居家科学健身技能明白纸并进行科学健身知识的讲解,将科学健身理念送到百姓身边。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在“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先锋”活动中组织由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现场市民进行了血压、亚健康等项目的测试服务,分发了健身指导宣传手册,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青年足球教练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足球训练场为天桥区北徐社区足球爱好者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课”,得到了社区居民高度赞扬,他们表示非常荣幸得到专业教练的训练指导,中心教练员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素质也得到大家充分肯定。

  济南市皇亭竞技体育学校青年干部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志愿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邀请乒乓球爱好者来校参观交流,切磋球技,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

  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济南市汇泉小学,开展“公益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就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创伤固定等急救技能进行了细致的演示,使同学们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初步掌握了正确的自救和施救技能,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组织青年党员、运动员等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清洁社区卫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济南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莱芜规模最大社区——莱芜世纪城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扫除活动。

  传承精神,深化青少年主题教育

  济南市体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级紧紧围绕“学习雷锋精神”,精心设计勾勒出一幅幅美观、内容积极向上的黑板报。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不仅渗透着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赞美,也展现了各班的班级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济南市皇亭竞技体育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为主题的中队会,队员们认真学习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纷纷讲述身边遇到的好人好事,并思考如何以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

  (通讯员 李强)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